世间最美的情话

喜欢上演员侯勇是因为看了他主演的《大染坊》,并不仅仅是被那个染业奇才所吸引,最打动我的是男主角对妻子的一片赤诚。

陈寿亭(六哥)海边偶遇因为走投无路自杀未遂的女大学生沈远宜,慷慨解囊,帮其度过难关,后沈小姐有意以身相许,六哥婉拒。而六嫂因为身体虚弱,一直内疚膝下只有一子,有意为六哥纳妾,遂不解问六哥,可是不喜欢沈小姐吗?六哥回说,年轻貌美的大姑娘,哪个男人不喜欢?可是一想到我这边倒是开心了,抱着大美人,可你那边伤心难受,这可不行!这个男人,始终记得当年的夫妻情义,即便后来已经功成名就,依然不舍得自己的妻子受半点委屈。

曾经听过这样一个童话,大意是说老国王有三个女儿,各个都有一个特异功能,流出的眼泪能变成一颗颗珍珠。国王对三个出嫁的女儿说,将来你们谁过得幸福我就把王位传给谁。几年以后,老国王召见她们的时间到了。大女儿大女婿二女儿二女婿都是一身的珠光宝气,贵气逼人,只有三女儿三女婿服饰朴素,甚至有些简陋。大女婿骄傲地说,我们用珍珠换来了各种奇珍异宝!二女婿也不示弱,我们用珍珠换来了无数的房屋美舍!轮到三女婿,他说,我们没有珍珠…因为我不舍得让她难过,更不愿让她流眼泪。

“我不舍得让她难过”,在我看来,这是世间最美的情话。

发表评论

